一大早~就與禾心把行李準備好!興奮的等待著出門的時間

出門前我老媽跟老爸還為了今天禾心要不要背背包討論半天~

結果決定全部給我背~哈!!省去大包小包的麻煩!

九點整準時坐上通往宜蘭的火車!




火車一開!咱們家的小公主!馬上準備好躺在我的大腿上繼續睡回籠覺!哈~

隨著自強號的奔馳.我們倆就向著羅東出發啦!


很快的就到了~宜蘭羅東!我們三人期待已久的童玩節!!

為什麼是三人呢??因為今天還請來了好子妹(兼攝影師)作伴!

畢竟要跟禾心出遠門~只有我是不夠的!

不過真的很感恩她~大老遠從台北過來~

出後站後!等公車吧...................但沒幾分鐘後發現....超熱的!!

就在計程車阿伯的說服下!我們就與別人一起共乘

就這樣!很快的我們就到了今天主要的目的地!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!!

一入門就是可愛的童玩娃娃迎接著我們!當下又開始瘋狂的拍照!!

(p.s跟在入口歡迎的童玩娃娃"小雨"拍照)

在稍微了解場地後!就換裝向水衝啦!!

(p.s禾心還沒長大還不可以玩的八爪章魚)

這裡真的超多好玩的設施!!讓人什麼都想試一下!!

但是..............

禾心!!你怎麼就地就玩起水了!!

要玩要去玩那些河馬舞台或者是螃蟹迷宮啦~水母瀑布啦等等的!

唉~我們家的小公主!

在她踏到水裡的那一刻開始!就不在用腳走路了~改用手XD!

不過我們還是半哄半騙的慫恿她去~挑戰水母瀑布!

想不到要挑戰八爪章魚時~

被人舉牌警告!!   你還沒長大!!哈~真是貼心的工作人員~

要不然禾心可能會被壓壞吧~

之後大家又以禾心在水中爬的速度前往下一站!

在這裡~有安排一些同樂的表演藝術家~有時只是簡單的!剪刀石頭布!

讓大家對於遊樂設施以外的空間產生興趣!這點還做的真不錯!


就我們兩位僕人在不斷的聽從小公主的指揮下~

終於找到了小朋友可以玩的地方!

小公主當然玩翻了!!又是玩像果凍的地板又是挑戰小龍宮俱樂部!(迷宮)

喝~雖然太陽很大~但是看到他的笑成這樣就覺得一切都很值得!

就在時~我們兩個大人也跑去利用水柱做SPA!哈~玩到現在咱們倆大人才玩到第二樣!

開始有點感覺對不起這位遠道而來的好子妹!

自己又不能放禾心亂跑!雖然她說沒關係陪小孩子也不錯!超體貼的啦!

但天天都陪小孩的妳~應該也想好好玩一玩吧!

就這樣抱著一顆小小愧對的心!開始說服禾心去挑戰其他我們也可以玩的設施!

很成功的!大部分都玩到啦!!哈~雖說應該戴泳鏡來的!因為在那水柱都亂噴!

下次有好因緣再來要切記!!必備蛙鏡!哈!

很快的就玩到了中午!大家也都餓了!拿了行李後!

就買了簡單的幾條熱狗!在舞台區吹著巨大電風扇享受!

這時發現到~玩了那嗎久還沒拍照!快~拿出相機來吧!


(p.s搶熱狗中!)

吃完後為了補償剛沒有拍照的遺憾~咱們又前往了戲水區~

就在走過去的過程中!!想說先問問遊園車怎麼走好了!想說先逛一逛!

結果是單程直接到園區後面的路線!但我們得先拍照才行!

也拖著心中掛念著遊園車的禾心往戲水區去拍照去!(請見照片看的出來心不在焉)


(p.s禾心!不要拿手指插我鼻孔啦!!)

簡單的留影後就搭遊園車去玩吧!

喝~結果這小小的遊園車~感覺有遊車河的感覺!

我們就順著冬山河邊前往主題館區!

這裡有七彩陀螺館!飛行船劇場!童玩童食回味屋!....

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!所以咱們決定先去買個喝的!消消暑氣!

p.s主要還是小公主吵著要喝水~阿我特製的蜂蜜檸檬汁又喝完了!

在喝完後~因為飛行船的3D電影要先排隊領號碼排才能入場~但太陽又太大了!

就麻煩好子妹幫忙帶禾心到陰涼處!而我去領號碼牌!

沒想到這時我們的小公主又從好子妹哪騙到了!八爪章魚筆......XD



(p.s禾心!我不是說不可以跟人家要東西嗎??)

她們倆也在那自拍了起來!!果然是攝影師~到哪都能找時間拍照!哈!


稍微等待後!我們終於進去了這個號稱最受歡迎的3D飛行船劇場

進去後我才知道!原來受歡迎的原因應該不是影片!!

而是因為裡面有冷氣!!!!!

我們三個也暫時將身上的溫度下降~(後來出來時還有點不想走..........哈)

接下來大概是下午最棒的一個回憶!!

就是去看蔚藍舞台的表演~

原本我們剛過去時~是遇到台灣小丑團表演的尾聲~

最後還搶不到氣球..........sorry啦~禾心~

不過我們佔的了好位置!!!!第一排最靠近中央舞台的位子~~

這好位子在我們後來看智利的舞蹈時發揮大好處!!

什麼好處呢?   被抓上台~一起跳舞!!XD

一開始是好子妹被美麗的智利舞者上台跳祈禱舞~!!韻律感超好的她~一下子就把舞步學起來了!!


這樣超配合的表演~下台後~當然馬上贏得滿堂彩!!

接下來~相同的美麗舞者!換把我跟禾心邀請上台!!

但好子妹一樣被其他舞者邀請!大概是剛表現太好了吧!XD

不一樣的是這次是 單獨秀!!一個人表演時~她又贏得全場歡乎!!哈~可以進演藝圈了啦~

p.s我看她是真的有放鬆到!!扭的超棒的!!!

接下來就換我跟禾心啦!!


p.s換我們啦~




p.s禾心你在不要緊張的發呆啦!!


p.s後來所幸讓禾心發揮黃家應有的活力!!哈~~

這樣一扭~也開始了~我們來此的另一個主打!!童玩!!

既然來到這~就一定要去主題館!!七彩陀螺館!

裡面可以說是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陀螺都有!

為了給禾心留下更深刻的禮物!!

就幫他買了個素色的水彩來畫花紋!



p.s不過到後來是三人合力完成!哈!果然我們都像小孩子!!



p.s禾心要慢慢畫啦!!不要超出去了!

離開時也在禾心的建議下與最後的玄關拍下趣味的一張大合照!!(這張禾心就開心多了!)



好!!下一個館!!童玩童食回味屋!!一個很像台灣故事館的地方!!

不過聽好子妹講!這裡比較好玩些!因為有的吃也有得玩!!

還把他爸與套圈圈的故事告訴我!其所作所為真是太佩服啦!真是一個為女兒努力的好爸爸!

不過我們套到館中的東西也帶不走~因為都是裝飾品....有被黏住的那種!

館中還有很多有趣的設施!比如說滾鐵輪.踩高蹺.立酒瓶啦~打彈珠~ㄤㄚ仙、飄等等


p.s~小朋友要玩小號的!!這個"高"蹺就讓禾心玩了大半天!!有空回家做一個!哈!

一轉眼間~都快五點了!!

想想我們中午也沒什麼吃!!不如前往下一站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去吧!

但要怎麼去呢!!坐船遊河啊!!哈哈!這可是立奎學長特別交代的行程!!坐船去那裡!!


p.s禾心已經開始累了~眼睛都睜不開了!

在船上也發現禾心的狀況不是說很好!玩了大半天了!真的累了吧!!

不過看個好子妹陪禾心小睡的樣子!

心中真的有點小小感傷~或許禾心是需要這樣的陪伴吧!

但我還是只能把這樣的感覺放在心中!

簡單的心  做複雜的事!!



到了傳統藝術中心後!!那的美景似乎沒有辦法壓制住禾心的不舒服!

我也開始擔憂了起來~畢竟發燒起來的話是很麻煩的!!

加上後來禾心又吐了~

只有趕快找個地方讓他睡一下

但又不能吹冷氣!所以到頭來就在傳統小吃街的板凳上讓她躺著休息!!(那時都沒人在那!)



我跟好子妹也坐在街旁靜靜的享受這樣難得的寧靜!哈~還有小叮噹那卡西版的音樂伴奏!

(不過我因為要顧禾心!所以想吃什麼都是靠好子妹去買!)

看著太陽的西下~平靜的小街也樂鬧了起來~


我們這一天的行程也差不多到了個尾聲!!

這次真的很感恩!好子妹的陪伴!!

沒有他大概很多禾心的突發狀況不是我能解決的!!

而且最後要離開藝術中心時還出了很多的意外狀況~唉~~讓我深深的感到慚愧!

但這一天對我來說真的很幸福!!真的.....真的......很幸福!!超感恩的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