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三天去幫老姐也是幫人文中心 衝人氣

自己每天去的心情也不太一樣

第一天去是有點無奈...因為邀約的人沒有辦法同行

但在當天遇到了個好因緣

就是美麗心世界的簽名會 郜瑩小姐帶來了很多來自內蒙的小禮物

而我原本只是衝人氣 卻意外的拿到了有獎徵答的小禮物

一個樺樹皮的手工小盒子 照郜螢小姐所說

這個盒子的制作真的很有特色(這是我後來看完書後才知道)

要先用獵刀在樺皮上刻上花紋 然後再用燒燙的獸骨作成的錐子一點一點的燙出紋路

而上面的刻的南綽羅花則有一個傳說~

是一個鄂倫春人將春天遍野綻放的南綽羅花(野百合),

雕繪在樺樹皮盒上,以作為定情之物的浪漫傳說

”樺皮箱的四周與箱蓋邊沿,都刻有象徵夫妻白頭偕老永不變心的「奎熱格音」(蝴蝶)花紋;

箱蓋中央則雕刻有象徵夫妻永遠在一起的「珠勒都很」(雪花)花紋。

而衣箱箱蓋上刻有被鄂倫春人視作珍貴處女象徵的「南綽羅花」(野百合),

則會被當作定情物贈送給情人,以便讓情人有「花」相伴,在孤枕獨眠時不會感到寂寞了。”

以上””引用自郜瑩的blog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ayi0715&article_id=7232916

(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才好~而且再此強烈推薦”美麗心世界”郜瑩小姐寫的很好喔~)

不過收到這的禮物我也很意外~因為作者是讓我們自己挑禮物~我只是想說很漂亮罷了....

後來知道後~真的覺得很珍貴~喝~大概那天告白時可以用的到吧~或當做戒指盒~~哈~

第二天去~當然去是抱著期待~因為當天潘醫師要來~還有關山系列的男女主角...人很多.

我從來沒有去過簽名會~今天剛好幫老姊~也獻出我的第一次~

而且我還幫老姊去接潘醫師進會場~真是特別的經驗!

在簽名活動時~自己還是本能的發揮出辦活動的功力~幫老姊處理些人潮跟動線上的小問題

覺得果然自己還是很有用的~XD!

就這樣簽了名~(也幫文源簽海報~因為我知道他一定很想要!哈~)

一天就在活動跟活動中過去~

不過晚上有個小插曲~就是去跟曉雯討論晚會的企畫書

我們兩從來沒有合作過~連同一個營隊也好像沒有過~

但應該都聽過彼此的”事蹟”呵

就這樣兩個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上屆北中區區精進相會了~~

不過意外的~很快就有了共識跟默契~

開會也有很多很棒的感覺~像是會有相同的畫面跟思維~

但又有點互補~因為曉雯很多想法是我沒想過的~讓我覺得有很大的成長

最後討論一小時就結束了~很快~但對兩個反應很快的人來說~夠用了

內心也感到非常的踏實

最後一天~則是抱著去看看罷了的心情去書展

因為開了一下午的會~腦筋有點轉不過來~但又想說要還老姊錢

就這樣又去了書展

不過一樣充滿意外性~

先是從老姊口中知道春捲夫婦也來幫忙~

二是看到生命圓舞曲的演員跟本尊來有主唱都來簽名會

勝勝師姑前年文化交流有一起同行過~

禾心又超愛這齣戲的(她一直以為方季維是本尊....)

所以當然就又簽了名~哈~



三天都有驚喜~雖說國際書展每年才一次~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~

明年我一定會再去~哈哈哈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