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說~人追求的~就是真善美

今天我就不得不說說~在我心中的"真"知識

作家~九把刀

今天拜讀了不知道是第幾本的九把刀的作品--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

覺得這個人 真的很真

或許有些人會說~真~不一定好~但我覺得

誠實的面對自己就是一種態度

每次覺得悶時總會去書店找九把刀的書來看~

因為會讓我看到不一樣的真~

有時是面對自己的真~有時是面對劇中角色的真

這個會讓人覺得 輕鬆很多~

因為不需要帶面具 因為不用看人臉色~不用替太多人找想

誠實的面對自己

人有七情六慾 說真的那七情 那六慾~對我來說並不重要

只是當你怎麼去面對就很重要

有的人是縱慾 有的人是禁慾

但態度的不同決定不同的人生

我覺得在這位老大身上 我看到的是熱血中的溫柔

這點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態度

在做慈青時 也是以這樣的態度去面對挑戰

人生就是不斷的戰鬥 BY九把刀

真的~當你遇到挫折時~可以去這樣想

因為這樣會讓你知道~現在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關卡罷了~這個挑戰完了~還會有另一個挑戰

或許不是每個戰鬥都能讓人事事如意

但就是因為那一次又一次的跌倒更顯得人生的珍貴

因為跌倒的不是別人 是自己

會痛 會哭 會不知所措

但當你爬起來回頭望時

那只是一個拌角石罷了


我的人生 也跌了很大的一個跤

讓我意外的成為禾心的單親爸爸

也花了很久的時間想要去爬起來

甚至可以說到現在也沒真的恢復

但是我覺得 真 很重要

因為面對失敗才是走向成功的唯一法則

不斷的戰鬥 不斷的爬起來

一步一步的走

才有機會擁有快樂


或許未來在 人生上還是有一卡車的強襲

或許 一個比一個還猛

可以讓我跌的一次比一次痛

但 "真" 奧義 就是面對挑戰.然後撐下去去戰鬥

(而且不管是漫畫還是小說~還是歷史都告訴我們~失敗後就會更強!!)

感恩 我的"真"知識-九把刀先生

希望大家有空也去捧個場~買幾本回家看看吧~

如果沒有拿書的能力的人~那就去衝衝人氣吧~因為你的人氣也會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的!

九把刀的部落格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iddens

最後~把我看到第一次熱淚的名句跟大家分享

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  才有被實踐的價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