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了下午三點多時~~

書軒來了一位媽媽帶著兩位小朋友~~

一來小朋友就很自動的拿書到旁邊的椅子上看....

看完了!就又換一本!就這樣看了好幾本!!

後來小朋友拿了大一點的書~在放回去時卡到~~

我就走過去幫他放好!!也跟他說說話!!

知道他二年級!!一問之下~才知道他已經把書軒兒童櫃裡..

大部份的書都看過了~(漫畫或是故事書類)

可能是他的髮型還有那鬼靈精怪的樣子!!讓我想到我的小時候!!

也可能是上輩子有緣!我就開始介紹其他他還沒看過的書給他~

他看完~我就會問他他看了什麼?他也就說給我聽~~

知道他看得懂一些字後~就把兒童靜思語介紹給他

然後他邊看我邊跟他解釋每一句的意思~

他媽媽看到我這樣的舉動也就跟我聊起了天~~

也開始知道媽媽想要讓他跟哥哥去兒童精進班....

當下馬上跟Peggy要了本月刊告訴媽媽可以問問看臨近的會所!

在聊有關兒童精進班的時後~~我也告訴了媽媽!!我也是跟他差不多大時!

參加兒童精進班!小時後就只是覺得就是好玩~

活動時念念靜思語!用靜思語小卡做競賽!!換好吃的!!

但長大後~每當遇到這樣的境時!腦中就會浮現靜思語~讓自己由心轉境!

真的是幫助很多~~~也開始介紹慈濟給媽媽聽~~

媽媽聽完~就跟我說~他覺得我的家人真的很有福報!!才有今天的我!!

他也希望小男孩長大後跟我一樣~

我就跟媽媽說~我那時也跟他一樣大~所以有現在的我!

就是需要媽媽帶小朋友一同來這樣的環境!!.........歡迎一起來做慈濟!!哈



就在媽媽跟我聊如何加入慈濟的同時小男孩又看完了一本~要跟媽媽拿錢~

我就覺得想說奇怪~為什麼要拿錢~~

原來媽媽跟他說!來這裡看書每看完一本就可以投十元到竹桶裡!!捐給需要幫助的人

就看著他拖著跟他差不多大的椅子放到竹子錢然後站上去!

把他今天的法喜捐出去!也在捐出去的同時他也把上人的智慧存到小小的心靈中

呵~真是有福報的家庭阿~希望能在菩薩道上與他們再相聚

沒多久後!小男孩他們就要去喝下午茶了!!真的感覺有點捨不得....

但....在離開前~~小男孩忽然向我衝了過來~抱抱我~~跟我說再見~~

呵~感覺真的就像家人一樣~也讓我興起了有空就要多來書軒當志工的想法

因為這真是結好緣的地方

寫到這裡~我忽然有一個感覺~~

就是小朋友就像是我小時候~~看到慈青大哥哥的嚮往!

媽媽就像是自己的媽媽~那種為了小男孩好~充滿希望的媽媽~

而我今天長大了~有緣在此跟以前的我~以前的媽媽相遇!!也跟他們介紹慈濟!!

真的感覺好有福報!!也覺得很開心~~當書軒志工~不但可以多看點書!

了解佛陀的智慧~了解上人的志願~也可以將所學散播出去!!結更多好人緣~


"書軒志工心 靜思智慧行 福慧修善緣"


感恩上人~感恩慈濟~感恩~感恩無限感恩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