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新宿營  一個我從未當過學員的營隊
 
  迎新宿營  一個我當了兩次學員長的營隊

  迎新宿營  一個我上大學以來每年必參加的營隊

  迎新宿營  一個我第一次講有關國際震災的營隊
 
  這次也不曉得那來的傻勁~~

  一口答應了振宇承擔講師.....

 " 大愛包容地球村"

   我從未想過自己會講的題目...

  上人說:  做你所說  說你所做   

  我又沒有去過國際震災  我憑什麼講國際震災........

  這問題不斷的在我腦中盤旋著~~~

  因為第一次要講~~我買了幾個自己覺得很棒的影片~~

  多古拉之歌  (柬埔寨的紀錄片)

  水窖  (甘肅黃土高原缺水的世界)

  也在離開台北前~趕緊去看了最相關的電影

  不願面隊的真相  (全球暖化)

  但...........
 
  上台的時間越來越近~~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無知

  這多該準備的資料都沒有準備

  但準備了~~又不是我自己做過的~我又要怎麼去說??

  鳳美媽很信任我~要我不用擔心試著去說看看~~~

  但我真的很擔心自己會沒有辦法說的達到大家預期的效果

  時間越近  我越慌  因為在營隊裡~還是有陪伴的角色

  而且前一天的阿甘學長講的與地球共生息  

  又有跟我原本所準備有所雷同

  一切都要重新開始~~~   

  但是心還是擔心著學弟妹們是否會因事而受傷~~

  就在這些交戰中~~我醒來了....

  不只是早上醒來了~

  不只是等等就要上台了~~(因為我是早齋後第一堂課)

 是我懂了~說你所做   做你所說~       從心開始  

 想這麼多~都是別人的~~

 我要講的~應該是我在影片中所體悟的~

 我要講的~應該是我感受到後~去想的問題~以及上人所看到的問題~

 我要講的~應該是引導大家在這世界要怎麼走下一步~~


 我們要怎麼樣的生活?   


  或許我們很多夢想~但是為了這些夢想~請先保護好地球~~

  要不然有再多的榮耀~再多的錢~~再多的夢想~~

  到頭來也只是為了尋找下一秒中的水源 

  乾淨的空氣  能風平浪靜的一刻~~

  世界需要每一個人   去面對那不願面對的真相  


  講完後~~

  發現一切都很順利~~雖然時間還是沒掌握好~後半段有點趕~

  但是自己感覺鬆了口氣~~~就直接想走近音控室XD

  才頓時發現~~阿~我是講師~~要接受"電子感恩卡"

  下一秒才回神過來~~阿~~不知道講的怎麼樣~~

  馬上去鳳美媽前懺悔.........但.........阿母回的更妙

  有掌聲就是成功................

 不過還要不斷的講相同的題目~更深入更了解~
  
  才能把上人的法融入自己的分享中.

  接下來田爸也給我鼓勵讓我覺得真的放下了心中的大石

  不過   這真是很棒的第一次   哈  ~ 

  因為收獲最多的人就是我自己~~~真好 

    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